11号独身出发。在整修的火车站排队,看老友记。上车时胳膊几乎脱臼,蹲在洗手池十分钟才站起来。没有本科去学校时的心情,也和任何一次旅行的前期不同,车窗暗的,像个白日怪兽。但外面的天色又是万里无云,蓝得出奇,太阳像金子。
围城还差三个章节快看完的时候,抵达了成都。和早先结识的朋友一起办理住宿、报道,还有淡淡的陌生感。
住在七楼,整整两天都大汗淋漓,头还没有放倒就昏沉睡过去。

没想过喜不喜欢,也没有特别的强烈的向往,反而是因为孤身因为初来乍到,有着一种莫名的别扭感。
放了三天的中秋假。睡醒过来,外面的雨不知何时停了,窗帘是很久很久的绿,缝隙里透出晨时的光。那一瞬间,我觉得我是喜欢这里的。

慢慢在习惯,和人约着打麻将,一下午一晚上,一起吃饭,碰杯说欢迎你的到来。慢慢知道了哪个食堂的饭好吃,哪里的路通向哪个门。导师布置的任务要怎么去查,研究生楼在哪边,哪个老师的英语课比较好。
人是一株植物,移植必然会水土不服,但是栽到哪儿,都会用力朝下深处触角,直到以翠绿的形式活出地表,枝繁叶茂。
千万不要小瞧人类的生存能力。

刚刚在洗澡的时候忽然想起周五段老师的课。说的洋洋洒洒,把她当成朋友。说同人,说同人本身就包含着一种非常深刻的感情,而一个写手她可以用原著或者非原著的形式给予它一个独特的空间去深化这种感情,这个作品会被加附上深刻的情感价值。
我昨晚和人谈ky,半夜忽然就很睡不着。ubb和我说她看到wy那个眼神的时候就想,坏了,wy真是太喜欢wjk了。我看着那个眼神,我说不出话。wy有三个眼神很打动我,一个是415望着粉丝眼中含泪,一个是这个,他担心,但是必须要克制,因为要顾及粉丝,还是在做节目。无能为力,没有办法,想帮他,不想帮帮自己。
另一个眼神是机场的初恋之枪,是甜的。和这两个不同。
我说,wy这辈子可以有几回拿这样的眼神去看人啊。十五岁的爱情能量是非常大的,可是我们永远只当它容易消逝所以不去看重。它没有加附任何东西,责任感,金钱,利益,消遣寂寞,家庭。没有这些。爱情放在眼睛里,看到他的时候会活起来,会暗下去,会流眼泪,会心酸,会想很多的可能,会大步往他那边走去,好像天地辽阔,未来永无尽头。

我昨天晚上和cn面对面,讲之前的一些感情。说起高一喜欢过的人,我说他影响了我一生的择偶标准,我至今还喜欢有他影子的人。
我记为他流过的发烫的眼泪,在灰暗的教学楼前像坏掉的水龙头。我记得在网吧里敲过的每一个字,我记得那些羞耻的话,记得我的喜悦和失望,它们像色泽艳丽,却永远沉默的花,开在我深处心头。

我和ubb说,wy比我还要固执,我还是很飘的,他不一样。
他这样的人,其实很难往心里头住人。但一旦住下来,就很难拿出去。拿进来和放出去的动作,对于任何事都缄默于口心知肚明绝口不提的他来说,都是一场凌迟。十五岁的痛,不至于伤筋动骨,但足够永生难忘。

搞cp有意思,搞真人cp更是有意思。我对于他们两个,也从来没有因为怀疑他们而失望过。

扯远了。一说起他们我就有无穷无尽的话要讲......

每一个老师都在强调要多读书,我也觉得实在是见识浅薄,六根不净,没有耐心,需要去磨。
遇到的人都优秀,老师更是三言两语自有千钧之力。我之前的生活散成豆腐,缺一份韧劲。
周五上课,把自己摊开了来说见解,这和昨天巧遇张悦然,她说这种爱是有力量的,不谋而合。
因为那个时候,我终于感受到,这真的是我适合干的东西,也是我一辈子都会喜欢的东西。我选对了。

2016-09-26
评论-2 热度-86

评论(2)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卿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