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一点也不丧,就是很虚,令人发指。特别想有几百年的寿命,把冬天睡过去,可以随心所欲挑喜欢的季节醒过来,洋洋气气的生活。
anyway,一个美好的空想。

昨天听了半夜MCR的live in Mexico,早上再循环到when u go,还是被那歇斯底里的竭力感打动了。我想我活着是没办法到高空的,down到地心倒是有可能。对于丧逼而言,巅峰快乐难求一秒,可以说在很多方面都是性冷淡(。那么就需要摇滚sir抓住我蔫了吧唧的翅膀,滑行高空时能听到我的尖叫声。

总归来说我还是慢热,三分钟热度能让热投射四方,但是这样的热度也就被稀释了,我也不晓得哪些是真心那些不是,所以只能靠时光漫长来分辨。
这很奇怪,我在其他方面都不是钝感,但就是在接受和认可种种上显得非常愚笨。也有可能是我见识短浅,哦我也可以说是记性极差。
因为通杀的冷淡我已经很少再有天真到可以说孩子气的兴奋了,最近在看DW的时候倒是会有点feel,这部穿越时空的科幻剧核心上还是悲凉的,无可避免,涉及到时空界限,好像比生死相隔还要让人无力得多。生死怎么说也都是发生在地面上的事,无非一层土或者人脑中的记忆,会牵动悲伤。但是时空就大太多了,人都说翻云覆雨的手就是时间的手,这悲伤的层面可就不止我失去了你,这一生。还有我失去了你,forever。

昨晚睡不着就看了xxxholic,几年前我还在这里敲下过百四的tag。再看又多了很多感触,以前不懂的或者没留意的,都可以钻进我锤炼了几年的心里。我只回顾了第二季的前三集,锤死百四大旗的共用一眼。
之前只是哇哇叫着这不是爱是什么!现在却对前面好多细节顿悟,侑子说41还不懂这些。他不懂什么呢?他潜意识希望自己消失,也没有发现身边已经多了许多关心他的人。如此看轻自己,毫不犹豫就把眼睛给了蜘蛛,消除了100的诅咒。侑子说自我牺牲的人总是不懂,另一当事人会体会到双倍的生气和痛苦。41听说100在帮他想办法,担心他出事,于是急道这是我的选择不用他来关心!侑子马上对他说:那百目鬼的选择,你也不能干涉哦。
小说中总是会有这样自我牺牲什么我一人吞下苦果是我为了你好,我暗地里为我们两人做了选择,究其心左右还是一句太过自私和自大了。部分人总想豁出去做这个悲情的英雄角色,我妄自揣测一下他们的内心,或许骨子里藏着自恋(因为自恋和自卑可以反着来看)怕人先做出抉择,所以抢先。当然也许人家就是喜欢个人英雄主义。
扯远了。其实我想说的是昨天看完这三集,没忍心去看OAD,但是第三集换眼睛那里出现了缘的bgm,笛声一出来我他妈心就被扎死了。OAD100来店里,把婚帖给了41,41的手慢慢摸着婚帖,百目鬼静和小羽的名字一出来,响的就是这段笛声。当时这把刀把我扎的很深,没想到隔了几年,哪怕没有亲眼看到那一段,只是在隔壁剧情听到也让我涕泗横流。我已经不是单纯为了阴阳相隔痛哭了,我现在想到的只是,41后来仿佛变了个人,像个躲在店里偷年华的荼蘼少年,毒而媚,不多话,对一切熟练很多了。可是在我昨晚看的那三集里,他还在抱怨为什么要穿成爱丽丝,遇到100就炸毛,看到小葵就扭来扭去。41后来在梦里说的原来我当初这么吵,才是如今扎我最深的刀。
那么让我深夜爆哭的到底是什么呢。变数,或者是变化。我知一个人,他不会永远都是初次见面的样子,我们参与了时间,时间改变着我们,只要活着,就要接受一把雕刻笔在脸上、身上、心中切来割去,这一切不会让你感到疼痛,你也不会看到那些簌簌掉落的离你而去的东西,只有故人再见,察觉到他变化的同时,你也会反过来,像是照镜子一样看到这些变化。我只是难过这个。

2017-10-27
热度-50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卿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