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

我是中午吃饭收到舍友消息的,她说小o上热搜了,她好无语,这都能黑。我看语气很不以为然,也没有立即去看热搜是什么。
结果这只是个开端。回去的路上我点开微博,看见抽烟,也没当回事,行吧,谁不抽呢?不过当我看到具体的新闻和动图了,我才觉得事情有点麻烦了。
我倒不是觉得他长大了,不舍得他长大。就是觉得有点茫然,因为动图里的人我有点不认识,不过也谈不上认识,我只是一个离得很远的喜欢他的普通人。然后又生气起来,生气的理由很多,有心疼他不爱惜嗓子,也觉得他不小心,抽也就抽了,怎么会闹得这么大呢?但更多的生气和难受是在想,我再爱你,也很渺小,可是你的亲人呢,他们看到了不会更难过吗。
但是看到朋友圈有脱粉的,脱了还骂他的,我又气不打一出来,别的时候怎么不见你呢?你为他做过什么,就真情实感喜欢了一下你就觉得自己付出了吗,谁需要这种真情实感,只为了你的真情考虑过,哪有为他考虑过。
总之就是这么纠结郁闷了一下午,连新买的数码产品都没心情去鼓捣,丢在一边刷新闻,刷热搜,看知乎。不该看知乎,早在很久之前,知乎上黑他就成了政治正确,每天的推送看得我一口气都上不来。

我当然有望子成龙的想法,而且随着一年一年他们走得更好,我也变得更贪心了,我就像个不知足的严格母亲。可我是希望你快乐的。出了这样的事我才想到这一点,但可能你也会笑笑跟我说,“已经变成这样了,不快乐也要硬着头皮走下去。”

我有时候在想,这条路是你必须要去走的路吗。
这些事又是不是你必须去做的事。

很多年前他只是个普通的小孩子,然后我操心他的个子,唱歌,舞蹈访谈等等等,这样的我有很多个,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对这种汹涌爱意惶恐的同时也让这个敏感的小孩子觉得,自己是被很多人爱着的。
现在发生这么多事也是无法预料的,但既然已经做了,就要咬牙坚持到底。

知乎上说王源成长到这种程度,有了这样的名声与声望,他的安全感早就不是一两个粉丝所能影响的了,在那种高度受到的影响是我等凡人无法懂也无法看到的东西。我起初觉得这些话很对,后来觉得不是,因为好多事都在告诉我,好像这个花团锦簇中享受很多好处的男孩子还是个凡人,他走路磕磕绊绊就是因为他还是个凡人,是,他拼命自证,他识人不清,他敏感孤独,他把微博当成票圈在发,很多应该严密的场合他像遗漏什么一样放出了裂缝。我觉得这个裂缝是他的诉求,就像他场上流出的眼泪和哽咽的歌声,他的不自控和自控有时冲突到让我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故意留这么一条缝让我们看见的。这个裂缝是他在彻底关闭某些东西之前的挣扎和示弱,是天线发出来的的微弱呼救。一边在说这世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但其实这么说出来了,就说明他还在乎别人的感同身受,如果不相信了麻木了,有没有其实一点都不重要,但王源他就是满不在乎又非常在乎,他又很聪明,我甚至都觉得有的恶作剧是他在故意测试人心,只是因为太年轻了还是无法收场。

荣光路一起走下来的。起初我们很爱他,他迟疑,但还是慢热地爱着我们。可能他现在想问的是,你们也会爱我身上的变化吗。变化这个东西,有内有外,我其实觉得一个男孩子,又是一个经历很多的男孩子,还是一个如此性格的男孩子,他其实把外界的变故看得很淡,但不一样的是,他对情绪的感知能力很强(不强也写不出歌了)有的人战斗是和看得见的东西,有的人是和看不见的内心,很多情绪需要内化,消化成为他自己的逻辑,而他的人生基调又如此悲观,因此这个自洽的出发点势必让他变成孤单单一个人。

我很爱你。你给我一种路很难走你也在坚持走的感觉。连你身上的难测和神秘也变成了一种遥远的力量,提醒我,我对你毕竟还是一无所知的。很久之前我喜欢你身上的东西,现在慢慢看不见,但那些毕竟还是属于你,而现在又多了许多别的东西,在成长的你身上逐渐显山露水,痛苦是最容易在凿刻时留下痕迹的刀锋,但日后看到这些深沟你还是会感谢自己,而且日久天长,沟壑中流水潺潺也不一定。未来的一切都说不好的,而我很想看到你未来是什么样。十年,二十年,都放在未来。但前提是,人贵在意志坚定,要做必须去做的事。做成一件事,就很不简单了啊。

我很爱他。但他或许不信。他不会不在意,只是他很难感觉到爱,又如此年轻。我以前觉得,不信就不信吧,我说就是了,我做就是了。那么多人,他会觉得自己是被爱着的。但我后来觉得这样其实并不是为他考虑,也许他需要的是无论他有了什么变化,都会有人坚定不移,不离开他。

你会喜欢我一切变化吗?
宝贝。我是啊。

2019-05-23
评论-46 热度-651

评论(46)

热度(6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卿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